親愛的 現在我要跟你說三件事

你可以跟我打勾勾保證無論何時何地都可以遵守嗎?而且無論是現在的你…還是未來的你…都不會忘記?!

準備好了嗎?我們來打勾勾!

 

20160522_170243.jpg

 

第一件事情 我希望你絕對愛惜自己

無論你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!都請你一定要愛惜自己!

親愛的 愛惜自己很重要喔! 無論是愛惜自己的身體還是心情~ 當你決定要去做的事情或想要玩的遊戲,你要先想想這會不會有危險?會不會讓自己受傷?如果會…這是不是違反了你跟我的約定了呢? 要知道…你受傷了拔拔麻麻會很傷心很傷心的……

第二件事情 我希望你可以跟我遵守約定

無論發生任何事情都不要忘記!妳跟我遵守了約定!

親愛的 遵守約定就是希望你跟我做的約定都要遵守,尤其是今天的三件個約定,要深深牢牢的記在心裡! 當你要做的決定可能會讓拔拔麻麻傷心的時候,就請你記得無論甚麼決定我們都會尊重你支持你,但前提是你必須先遵守你跟我的約定!

第三件事情 我希望你不說謊

無論發生任何事情都不可以對拔拔麻麻說謊不要隱瞞!

親愛的 不說謊這件事情我知道很困難…但我還是希望你可以遵守! 因為當你說了第一個謊言的時候,你之後就得用更多的欺騙去掩飾第一個謊話…… 你希望以後變成大說謊家嗎?全世界的人都不再相信你…這樣會很寂寞的… 至少,我希望你可以不跟拔拔麻麻說謊,這可以做得到嗎? 無論你遇到了甚麼問題,我們都願意先傾聽…然後我們一起討論並找出解決的方法好嗎? 但如果你已經做了可能會讓我生氣的事情…我也希望你可以告訴我…因為說謊只會把生氣蟲養得更大唷!讓我們用真心話把生氣蟲打倒好不好?!

好了!現在記住了嗎? 這是我們彼此間一輩子的承諾…

愛惜自己 遵守約定 不說謊

 

 

以上,是孩子三歲大的時候,也是我們開始認真閱讀繪本的時候,我自己寫給孩子的繪本內容~

現在孩子已經快八歲了!這三件事情從來沒有忘記過!也總是會像跟朋友對話那般笑著覆頌這三件事~     愛惜自己遵守約定不說謊

 

arrow
arrow

    寶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